Eng
地址:香港九龍灣宏光道39 號宏天廣場25 樓11B 室 電話: +852 2377 4333 傳真: +852 2377 4336 電郵: info@crystalchan.com.hk
 
一站式服務

成立有限公司

虛擬辦公室

公司秘書

會計服務

稅務服務

資本融資顧問

註冊商標

申請旅遊服務

其他服務


 

 

 

 

 

 

 

 

 

 

 

 

 

 

 

 

 

 

 

 

 

 

 

 

 

 

 

 

 

 

申請旅遊牌照 - 香港、澳門旅行社牌照

辦理牌照申請程式較為煩複而且所涉及的文件及部門甚多需時較長往往令申請者卻步。

閣下只要提供所需資料我們可代客戶辦理各類牌照, 如

香港旅行社牌照 (開設香港旅行社的步驟)
澳門旅行社牌照 (開設澳門旅行社的申請資格)
藥劑製品牌照
藥物製造及批發商牌照
中藥商牌照
中成藥註冊牌照
及其它牌照

可縮短申請時間確保資料齊全,免除因申請而產生的舟車勞動、不安及焦慮,避免沒有牌照而被罰款。

以旅行社牌照為例,我們已清楚理解和具有豐富經驗處理一切有關辦理事宜。

開設香港旅行社的步驟

1. 找一個合適的營業地點,然後成立一家公司(可以是法人團體或非法人團體)。

旅行社的營業地點必須是「獨立的營業地點」,即設有讓公眾進入的獨立入口,同時不可設於其他營業地點之內。因此,旅行社的辦公地點不可設於其母公司 / 附屬公司 / 控股公司之內。

旅行社的董事或股東不是必須是香港居民,但旅行社的負責人應在香港居住,以便有急事時聯絡。

2. 加入議會其中一個屬會。

議會轄下有八個屬會,專責不同市場和照顧各類旅行社的需要。
- 香港旅行社協會 ( HATA )
- 香港華商旅遊協會 ( FHCTA )
- 國際華商觀光協會 ( ICTA )
- 國際航空協會審訂旅行社商會 ( SIPA )
- 港台旅行社同業商會 ( TTOA )
- 香港中國旅遊協會 ( HACTO )
- 香港外遊旅行團代理商協會 ( OTOA )
- 香港日本人旅客手配業社協會 ( HJTOA )

3. 向議會申請會籍。

旅行社會籍分基本會員和普通會員兩類。就入會資格而言,基本會員必須是有限公司,普通會員則必須是無限公司;就業務性質而言,基本會員可以經營各種旅遊業務和開設分行,普通會員不能登記、組織或經營旅行團,也不能開設分行,只可以代客預訂酒店、機票及代理零售旅行團和經營其他和旅遊有關的業務。

4. 向旅行代理商註冊處申請旅行代理商牌照。

 

註冊主任可批出有效期達12個月的牌照。另外,持牌人應在牌照有效期屆滿前不少於一個月(但不多於兩個月)提出續期申請。

注意:必須先取得旅行代理商牌照才可以經營旅遊業務。

 

開設澳門旅行社的申請資格

1. 專屬性:
設立一間住所設於澳門之公司,公司宗旨為專門經營旅行社業務。

2. 資本額:
公司最低資本額為澳門幣150萬元,並已全數繳付。

3. 擔保:
因經營本身業務而須對顧客承擔責任的保證。
(銀行擔保:澳門幣50萬元及職業民事責任保險:保險金額不得少於澳門幣70萬元)

4. 設施:
旅行社須在作商業、服務業、寫字樓或自由職業用途之不動產內經營業務。同時,旅行社應在設有獨立出入口及只作經營其業務之獨立設施內營業,該設施應具備:
- 不小於40平方公尺之總面積。
- 接待顧客之區域。
- 經營有關業務之合適設備。

5. 技術主管:
最少具備一名技術主管,符合下列要求者方可成為旅行社技術主管:
- 在澳門居住。
- 能正確講寫最少兩種語言,其中之一必須為中文或葡文。
- 具有在澳門特別行政區開設或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獲認可之旅遊範疇專業高等教育機構之職業技術課程學歷,以及具有不少於三年旅遊業之專業經驗。


 

 
© 2012 Crystal Chan & Company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免責聲明